拼搏百天我要做同人女💪

© 时晚春 | Powered by LOFTER

▌波中素影·月相

千重云水,知与谁同。

==========

假如你曾在道成林居留过一段时日,那么或多或少,会和这位“编外巡林员”小姐打过几次交道。提起她时,大家的初印象相当一致:待人和善,工作靠谱,说话有趣。但再多问几个问题,每个人口中关于她的信息就天差地别了起来——

不是叫月亮吗?“这个……是须弥朋友们的昵称,我的名字是‘月相’。”

月相图那个月相?“也可以这么理解……其实我姓月,相是出将入相的意思……”

是璃月人?“……也有一半蒙德的血统。”

是生论派的毕业生?“不,其实我是因论派的……”

那一定是很热爱雨林才加入巡林队的吧?“也谈不上……只是找点事做……”

在回答纷至沓来的有关自己的问题时,月相偶尔会像做错了什么事般拘谨,她尽力回答,答案却往往出乎提问人意料之外,显得她像个刁钻的谜题:粗看结果明确,真正的谜底又总是躲开看起来最正确的那个。一如璃月港外,映着水波摇曳千年的月亮,任何人都能一眼辨明波中月亮的形相,但将手伸入水中时,只能触碰到粼粼的碎影。

不过,也并非全然没有人能看透云水千重后月相的本质。

「你说月亮?她很聪明,只是还没找到跟这个世界和平共处的办法。雨林里有种花叫『洁净的杯盏』,但凡从土壤中吸收了一点有害杂质,花朵便无法绽放。在我看来,她和这种花很像。」

——提纳里



角色语音(节选)

【初次见面】

“你好,我是月相,如果觉得这个名字很难读的话,也可以叫我月亮。两种称呼都随意!”

【闲聊·失眠】

“啊欠……好困啊。昨天也没有很晚睡啦,具体几点……这个……好吧!早晨六点……”

【刮大风了…】

“起风了……风会吹向哪里呢?”

【关于月相自己·幸福】

“我吗?关于我的话……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就是那种没有目标、也不知道未来到底要做什么的人。但我常常想,好像对我来说,人生的目标不是获得成功,而是获得自由和幸福。所以,现在就很不错吧?至少我现在得到了自由,生活得也还算幸福。”

【月相的烦恼…】

“嗯……没什么人生目标?这个算吗。”

【喜欢的食物】

“辣的!要说的话还有甜的。总之,我喜欢味道重的,可以带来幸福感的食物。”

【讨厌的食物】

“我不吃肉。呃,也不是所有肉都不吃,解释起来有点麻烦……总之,我不吃有肉味的肉。比如黄油鸡那样,用大量香料掩盖了味道的肉我能吃,但辣炒肉片之类,能吃出肉味的肉就不行。你看,讲这么一大堆很麻烦吧,所以我一般都直接说我不吃肉。”


【关于提纳里·第一印象】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起初是在教令院读书的时候加入了他们生论派的项目,当时他是那个项目的负责人。嗯,第一印象是……耳朵和尾巴看起来好可爱,好想摸!!!认真说的话,第一印象应该是……难怪会被称为天才。真的很聪明,做事情也干脆又利落,像裁纸刀划开稿纸一样。”

【关于提纳里·一见钟情】

“一开始对他没有那种想法!就觉得是很可靠的朋友,也不是一见钟情那种情节……不过,如果让现在的我回头重新选一次的话,好像会希望在更早的时候,在一开始就爱上提纳里吧?有的时候……只是非常偶尔的时候,我也会希望我们是一见钟情。”

【关于提纳里·意义】

“应该怎么说呢?其实我经常觉得人生没什么意义。不是说马上要去死掉,只是活在世界上本来就很辛苦,我也没有人生目标。对我来说,提纳里好像是,巡林帐篷的骨架那样的人吧?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一块帐篷布,被命运的风吹走、弃扬、消失,都无所谓。但是,和提纳里在一起的话……我们都不用改变自己的形状,只要彼此靠近,就能互相支撑,变成一顶结实的帐篷。对我而言,这件事其实很神奇,虽然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



————————

对不起真的太拖了,去年就画好了立绘结果死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角色语音角色故事全写出来再发……(十万年后)

好吧十万年后我……还是没写完!(我下定决心和没下没有区别!)但接下来几个月会很忙感觉也没什么时间写了,先把写完的部分扔出来吧。既然有的部分没有灵感,那也许就说明那个部分不重要!这,就是我的人生格言(?你)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