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百天我要做同人女💪

© 时晚春 | Powered by LOFTER

墨剑丨影帝与流量小生(下)

 @绮小泗 的点梗,拖了很久终于写完了。全文大概也就两千字吧,很无脑。

前文走→墨剑丨影帝与流量小生(上)






挂科不冤。


剑非道脸上的红要从耳根蔓到脸上了,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公开处刑,人间最惨莫过于此。

这时候应该讲点什么?我会努力的?这种喊口号听上去也太敷衍了。老师对不起?都这样了认错还有什么用。

把有限的几个选择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剑非道明智地选择了红着脸闭嘴。


墨倾池自顾放松地坐在椅子上,把剧本卷了卷,敲敲手心,似笑非笑问他:“没什么想说的?”

“……”

剑非道闷了半天:“我会努力的。”

“看你这样子不太像啊。”

“老师,对不起。”

“我又不是叫你认错。”

剑非道无可奈何,没话可说。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这位墨老师还是给自己个痛快吧:“……老师,您想听我说什么?”

“哈。”墨倾池笑笑,“听着怎么像我逼你。”


剑非道彻底说不出话了,便宜要占道德高地也坐上了,影帝就是影帝。

他憋不出话,墨倾池倒无意让他太难堪,得心应手换了个话题:“今年接了几部戏?”

总算有个能答的问题,剑非道努力回想了一下:“五部。”

“哦?”墨倾池抖了抖眉,“轧戏轧得挺重的。”

他展开手里的剧本,淡淡问:“任导这部电影也打算轧?”

“没……”剑非道头更低了,“不敢。”

“觉得自己现在能演吗?”

“……”

剑非道又不说话了,这话没法接。

任平生的电影,墨倾池也是演过的,他答“能”怕不是心比天高要跟挂科不冤的墨倾池比,答“不能”……少壮不努力,老大公开处刑。


墨倾池似乎也没指望他回答,随手翻了几页剧本,让学生在无言中感受一下尴尬,觉得差不多,低低笑了一声。

“年轻人。”他淡淡道,“自己要会取舍。”

剑非道茫然抬了一点儿头,墨倾池口气挺平和,依然垂着眼睛看剧本,浑身上下看不出是喜是怒。

“公司签你是为了赚钱,但你自己想要什么,别由公司的人给你决定。”墨倾池也抬起头来,淡淡和他对视,“到底是该一年接十几部烂片赚钱,把口碑败完,还是静下心来磨磨演技,自己想想清楚。”

“……是。”剑非道还没从刚刚紧张的氛围里缓过来,不敢和他对视,浑身僵硬地准备继续挨训。

墨倾池似乎又笑了一声:“我不是训你,过来人给个建议。听不听在你。”

他站起身来,递给剑非道一份剧本,拍拍他的肩膀:“别这么紧张,我话说完了。我们排一段。”

剑非道犹自不敢动,捏着剧本垂着头。墨倾池无可奈何,真笑了:“——抱歉,我不知道你这么……是我说重了。”

“不……没有。”剑非道扬起头来,深深望了他一眼,鞠了个躬,“谢谢老师。”

墨倾池司空见惯地点点头:“排一段吧。”说着给他指了出来,“这一段,把我当女主。”


剑非道低头看了看剧本,是男女主告白的一段。生性内向的男主鼓起勇气,在昏暗的楼梯向女主表白心迹。

他点点头,脑子里乱哄哄的,试图进入状态,却忍不住脸红起来。背好的台词在脑海里打着转儿,一句都冲不出口。紧张,羞涩,手足无措,他的状态倒是和剧本里的男主无比契合。

“我……我,”他舌头似乎和牙齿磕磕巴巴绊了起来,“我一直很喜欢你。”

他又深吸一口气:“我爱你!”


肢体僵硬,台词棒读。

墨倾池不易察觉地笑了,走近一步,按照剧本凑近了他的嘴唇。剑非道又僵在了原地,眼睛一眨不眨,深深望着他古井无波的眼睛。

他们慢慢凑近,墨倾池轻声开口,温热的气息吹在他嘴唇上:“跟着我学一学。”


我也爱你。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END-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