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百天我要做同人女💪

© 时晚春 | Powered by LOFTER

喻橙丨生怕情多

好像也没什么意思的一个故事,很寡淡。

是一个丧心病狂的“把沐橙所有CP都写一遍玩儿”计划的一部分。

本来打算喻→橙,后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不清楚……以及我也不知道这个CP到底应该叫喻橙还是喻苏……喻橙我先叫着吧……






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国家队回国第一场庆功宴义斩包了个山庄,七凑八凑来了半个联盟。这帮平时不喝酒的职业选手大概是高兴疯了,红的白的啤的一箱箱往桌子上扛。

酒搬上来了就得有人喝,首要围攻目标当然是叶修。叶领队相当不负众望,一杯下去当场不省人事,吓得大家确认了半天他喝的到底是啤酒还是白酒。

领队倒了,下一个围攻目标按顺位自然是队长。喻文州千算万算没想到叶修倒得这么快,桌子底下操作手机的手差点一抖。当然只能随机应变,站起来微笑举杯迎接敬酒大军。

意思着喝得差不多,手机适时响起。喻文州微微眯着眼,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滑动贪睡五分钟”,恰到好处地面带惋惜:“接个电话,大家继续。”


他攥着高歌闹铃的手机顺利逃离敬酒现场。房间外是大片的露台,暮色四合,花盆柱子休闲椅,什么也看不清。山庄在郊区,B市的大型光污染尚且还没蔓延过来,抬头甚至可以看到星星。

喻文州把闹铃掐了,松了口气,扯了扯一丝不苟的领带,随便选了个角落藏身。

过会儿肯定有人把他抓回去,但至少这波是躲过去了,大可以在这里玩玩手机甚至看看星星。

虽然看上去很好说话,事实上喻文州对于事物意义的评判直白又不讲道理,比如此时进去喝酒不如出来看星星。再喝他恐怕要吐了,但看星星很不错,至少很安静。

他摸过一盆黑影虬结的巨型观赏植物,又绕过两根粗壮的大理石立柱,莫名觉得自己像什么游戏里穿行过关的蚂蚁,地图是黑色剪影,或者热带雨林。

然后他撞见了另一只蚂蚁。

苏沐橙握着手机,荧荧的白光从下巴照上去,能平白照出一股森森鬼气的打光,这样她都是好看的。她笑起来,像无可奈何又像撒娇地冲他眨眨眼睛:“这么快就有人出来抓我回去?”

“别紧张。”喻文州摊手,示意自己是无辜的,“我跟你一样。”



喻文州曾经羡慕过苏沐橙,不过说起来,整个四期大概都或多或少羡慕过苏沐橙。

一出道就在三连冠的嘉世,叶神钦点,亲自带进职业圈,起点高得简直让很多小队弱队出道的选手羞愤欲死。大部分四期选手还在新秀墙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苏沐橙就已经在聚光灯下顺风顺水了,看上去真是人各有命,货比货得扔。

第四赛季焦头烂额的喻文州也是羡慕过的,不过这样的羡慕并没持续多久。因为一次在嘉世打完客场,他不当心走岔路撞见过独自哭泣的苏沐橙。

那时候的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明智地选择了趁苏沐橙还没发现他退了出去,然后叫来了黄少天。

真要说起来,那一瞬间喻文州的考量很多。比如马上就是记者会,作为队长他不能不上。比如相比起他自己,黄少天显然和苏沐橙关系更好,并且更适合进去安慰人。比如等黄少天来了,苏沐橙大概已经哭完,再进去安慰不会太尴尬……千头万绪,条分缕析,每一条说出来都有理有据。

但所有想法里,独独回避了他自己。



“还好还好。”共犯就是战友。苏沐橙松了口气,大度地往旁边挪了挪,让出一小块地方来给喻文州。

黑灯瞎火,两个人并排傻坐着刷手机,没营养地有一句没一句聊起天。苏沐橙溜出来的借口是去卫生间补妆,很遗憾这个借口对喻文州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不过喻文州的小伎俩倒是获得了苏沐橙的高度赞扬,表示可以记下来留待下次庆功宴备用。

“我们俩是不是有点像在等人来抓呀。”苏沐橙的手指飞快从屏幕上划过,似乎是在刷微博。

“等他们抓过来再说吧。”喻文州微笑,同步刷着手机,心态平和。

“咦?你溜出来不是想干什么的吗?”

两个人不约而同从屏幕里抬起头来,四目相对,都有点进错厕所般的尴尬。喻文州无可奈何笑起来,先行投降:“我纯粹是不想喝酒。”

“那也不错。”苏沐橙向他扬扬手机,笑起来,左脸上一个酒窝,“今天晚上有流星雨。”

喻文州这才知道她是躲出来干嘛的。屏幕上是秒表的倒计时界面,大概还剩五分钟。

反正坐着也是等人来抓,看看流星雨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是不错。什么座的流星雨?”

“不知道呀。”苏沐橙坦坦荡荡,“我猜狮子座。”

水瓶座的跳脱,挺符合曾经一度痴迷于星座理论的黄少天的科普。另一个水瓶座喻文州理所当然地点点头:“那就狮子座吧。”

两个人都把手机摁灭下去,从并肩傻坐着玩手机变成并肩傻坐着看天顶。苏沐橙小声:“希望他们不要在流星雨来之前把我们抓回去。”

喻文州赞同地点头。


与此同时,天顶上第一颗流星划过夜空,拖出一道长长的明亮轨迹。流星雨来得比苏沐橙手机上那个五分钟还早,大概三分钟,或许四分钟。从稀疏的几丝迅捷微光,到几乎每分钟一道密集掠过夜幕的光轨。深蓝近墨的底色上,白亮光芒画出转瞬即逝的闪亮痕迹,像一场春末夏初的雨,无声地、温柔地同时下在他们眼睛里。

喻文州想,他与她的缘分,不过是这样的时刻,有幸匆匆地与她共度。



流星逐渐稀疏,等了好一会,苏沐橙先开口:“哎呀!”她碰他一下,“你许愿了没有呀?”

喻文州也一愣:“没有。”他笑了笑,“但我数了一下数目。”

他们一前一后站起来,并肩预备回到庆功宴上去。天顶上的流星还在时不时落下,苏沐橙拍了拍裙子,他们一同转过来时那两根立柱:“有多少颗呀?”

“二十三颗。”喻文州回答。

又转过那一大盆植物,房间里的喧嚷隐隐可闻。似乎是开起了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类的游戏,黄少天扯着嗓子正在同李轩飙歌。楚云秀有节奏地喊着“黄少”,张佳乐疯狂爆笑“李轩!李轩你稳住!”

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喻文州想了想:“流星雨很不错,今夜的月色也很美。”

他们的头顶星光万顷,河汉流波,银河如匹练倾泻而下。他想这样的话或许太唐突又露骨,像半吊子的附庸风雅。说出去那一瞬间舌头底下压了七八句转圜,最好是她听不懂。

苏沐橙回过头来笑了。

她说:“是的。”




-END-


一个诚惶诚恐的补充:……我觉得这篇文撑死了十个热度也就够了,大家如果喜欢点就点了,但是不喜欢不用勉强礼貌性点热度了,这也写得不怎么样大家不要鼓励我的不正之风……


再次编辑:对不起,我不知道有的朋友是点了热度方便重温一下,这类朋友请当我没有说过上面的话。

 
评论(15)
热度(3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